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立足学院实际 解决突出问题——记信控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
2019年11月18日 09:42  点击:[]

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信控学院紧紧围绕根本任务,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切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习规定书籍、领悟文件精神,认真检视教育工作者的初心使命,提高师生党员思想认识和党性修养。学院党委将主题教育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组织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会议、主题教育工作会、校企基层党建工作交流会、党政一把手将党课等,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结合主题教育活动,举办“我的祖国我主讲”微党课授课大赛,阐释了当代大学生对“在一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深刻理解与生动实践,不仅加强了党员理论水平,也提高了每位参赛选手党员意识;同时,组织开展师生党员微信小程序每周答题活动,学院党委对所出题目广泛讨论,深入研究,确保所出题目紧扣此次主题教育,且具有一定的深度和广度,使主题教育学习成效可视化,提高学习效果,做到知行合一。

学院领导干部带头深入调研,检视问题,围绕国家“双一流”建设、陕西省“四个一流”建设和第五轮学科评估,学院梳理了基层党组织意识形态及制度建设调研;以促进基层组织建设为目标,推进 “双带头人”支部建设,针对基层党组织干部队伍建设存在问题制定改进措施;高水平学术交流活动开展的解决途径;科技项目申报和科研教学团队建设的方法研究;草堂校区学生思想动态分析;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的有效组织;专业认证背景下本科专业教学安排现状与整改措施;信控学院人才队伍建设现状及提升目标和方法;大类招生背景下本科学风建设现存问题和解决的措施等11个方面的调研提纲。根据调研提纲,学院制定调研实施方案,结合学院中心工作和实际情况,开展大调研、大讨论。学院党委针对目前已经检视出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深入整改落实。

学科建设专业发展不断拓宽思路。基于学院教师中有一部分来自西电、西工大等具有军工背景的高校,为了更好实现学院发展和专业学科建设,积极申请军工资质,为国防事业建设贡献力量。针对计算机系教师缺口较大,短期内没有引进师资的情况下,向学校建议适当返聘高级职称退休人员,申请在进入政策方面适当调整,柔性聘任具有博士学位或高级职称的人员,同时考虑学院内部的跨系协调,引入院内其他专业教师共同参与,缓解计算机系教师的教学负担。继续加强校企产学研联合培养机制,了解企业前沿发展动态,资源共享,基地共建,丰富专业建设内涵。对学院青年教师和研究生普遍反映的青年教师空间建设、导师-研究生空间建设问题,在草堂校区信控大楼已建成专门空间,购置独立工位以满足青年教师和研究生的科研学习要求;在师生较为关注的竞赛培养方面,正在建立竞赛导师库,通过导师库为学生提供联系竞赛导师的渠道,对指导竞赛并有成果的老师予以工作量的认定;学院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完善基础设施,营造良好学习环境。

 

      

上一条:西建大土木工程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下一条:聚焦主要矛盾与问题 提升基层组织活力——记艺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