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加强组织领导 扎实推进落实——记文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
2019年11月18日 09:40  点击:[]

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文学院根据学校党委安排,结合学院实际,全面细致部署学院主题教育各项工作。

学院党委坚持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班子成员带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好表率。截至目前,文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组织集体学习共7次,学习过程中根据学习内容及学院工作实际,及时扩大到各系部主任、支部书记等学院中层干部,针对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学风建设、作风建设等内容进行讨论交流。学院党委指导做好各支部学习教育。各支部结合党员教师教学、科研任务繁重,又要两校区来回奔波的实际困难,创新学习教育方式方法,采用线上线下学,课间课余学,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微信群、QQ群分享学习体会、学习心得,学习效果明显提高。此外,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讲专题党课、组织交流研讨,真正做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使党员教师在工作中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进一步增强。

围绕文学院中心工作和学科专业特点,学院党委以问题为导向,针对学院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中出现的一些情况,召开专题会议,面对发现的问题,分析原因,明确全院干部教师的责任与担当,确保学院稳定和谐发展。学院加强组织领导,各支部认真学习扎实开展特色活动:如研究生党支部和本科生第一、第二党支部与云德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联建共建学习交流活动,积极探索抓党建、促校企合作新路子。大学英语第一教学部党支部分小组开展“立足岗位,履行职责”专题讨论交流,努力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大学英语第二教学部党支部结合专业在支部中开展“习主席讲话(语录)英文版摘抄书写展”活动。同时,学院督导小组分别对各支部主题教育学习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及时帮助支部发现问题,指导支部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开展落实。

为了解决影响学院发展的突出问题,学院党委以问题为导向,讨论研究并制定了《主题教育调研工作方案》,围绕“如何提升学院教育教学质量”和“如何加强学院学科建设”影响学院发展的突出问题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工作。经过征集群众意见建议、调查研究发现问题及自身检视查找问题,截至目前,共梳理出意见建议及问题31条。其中涉及学院领导班子的意见建议及问题22条,班子成员对照检查发现的问题9个。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学院领导班子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经过认真梳理形成了问题清单,31个问题已落实整改19个,剩余问题也已制定相应的整改措施,明确责任领导、落实部门,限定整改时限,确保整改工作扎实推进。

      

上一条:聚焦主要矛盾与问题 提升基层组织活力——记艺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 下一条:树立身边典型 传承榜样力量——记材料学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