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创新学习教育形式 增强主题教育实效 西安建大组织人事党支部深入企业一线开展学习调研
2019年10月14日 10:05  点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组织人事党支部按照学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具体要求,积极思考、主动策划,将主题教育与当前工作实际相结合,积极创新支部活动形式,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10月12日下午,我校组织人事党支部深入国有企业一线,与陕西建工集团直属机关第六党支部开展“守初心、担使命,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交流活动。

       校党委书记苏三庆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交流活动。活动中,校企两支部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座谈中,陕西省建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义光热情欢迎苏三庆书记一行来企业参观交流,他指出,陕建集团机关第六党支部与西建大组织人事党支部开展守初心、担使命交流活动很有意义。他希望双方以主题教育工作为契机,努力实现优势互补,不断扩大交流范围,尽快形成新的合作成果。张义光在简要介绍陕建近期的发展情况后说,近年来,陕建与西建大建立了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合作,实现了校企共赢发展。目前,陕建正在向整体上市、奋进世界500强的目标努力奋进,还需要西建大给予更多的技术支持和人才输送。

    苏三庆感谢陕建集团的精心安排,对集团近年来取得的斐然成绩表示祝贺。苏三庆指出,陕建集团是我省第一批主题教育开展单位,高校和企业都是大基层,有很多共同特点,这次交流的一项重要任务就是学习借鉴集团主题教育的宝贵经验和成果,着力解决学校面临实际问题,推动我校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苏三庆说,陕建集团高度重视企业党的建设,近年来,集团大胆创新,锐意进取,为全国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随后,苏三庆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和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回顾了近些年来校企在科技联合攻关、毕业生实习就业、工程建设等方面的良好合作基础,并希望在青年教师实践能力锻炼、联合人才培养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助推校企双方快速发展,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推动行业进步做出更大贡献。

    座谈会上,我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邱必震简要介绍了学校特别是组织人事党支部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邱必震表示,聆听了张义光董事长的讲话后深受教育和启发,这次交流既是两个支部之间的活动,对于高校工作者来说也是一场生动的经济形势报告,作为高校要充分发挥人才和科技优势,主动对接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企业发展的需要,守初心、担使命,共同推进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邱必震说,组织人事党支部作为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所在支部,既是主题教育工作的组织者,也是参与者和推动者,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这次走出校门开展学习调研,是推进支部学习教育纵深发展的一次创新实践,希望通过调研进一步引导支部党员同志立足工作岗位、强化使命担当。会上,人事处处长高旭阔、支部书记苌清丽等同志还就基层党组织建设、政治引领作用发挥、校企文化建设、青年教师三盯、高层次人才培养等方面与陕建集团支部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之前,组织人事党支部全体党员参观了陕建博物馆,详细了解了陕建发展历程、科技创新、企业文化、精品工程及宏伟愿景等。通过观看生动形象的陕建人物事迹展览,深刻感悟了陕建集团的企业文化和奋斗精神,进一步坚定了支部党员的理想信念,和立足岗位推动学校发展的信心。




      

上一条:混凝土结构教研室党支部走进19级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管理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调研

      

关闭